close

 

老實說

對天竺鼠的愛不是瞬間的

這陣子瀏覽了很多網站

對他們的愛才一觸即發....

 

當然包括hanhan的網站

和黑面蔡肥肥的網站

 

黑面蔡和肥肥的網站

當初沒有注意時間

一直以為是最近幾年的

仔細看才發現是十年前的日記!!!!!

後來在看到飼主的網誌

卻是兩隻鼠已經過世了的消息

主人很用心的紀錄 老實說看到後來會慢慢聯想到小蘋果老去怎麼辦

我想那刻我會非常傷心吧 

 

 

想起了我的小寶貝(印度星龜)

大二的那年我把他帶回家

從小雞蛋養到跟手一樣大

為了去日本念書送養到一個有菜園的家

但如今那個人的手機和信箱都沒在用了

常常午夜夢迴夢見小寶貝肚子餓了 夢見他該洗澡了 就流淚不止

我是個念舊的人

怎樣也無法捨棄人生中重要的東西

尤其是曾經陪伴在我身邊的孩子們

小寶貝  媽媽好想你

不知道你是否安好??

 

老實說

比起生小孩

我更想的是收養很多流浪動物

給他們一個家

讓他們不再感到害怕

 

人類是殘忍的

輕易地殺害動物來吃卻總浪費食物,也就是白白浪費生命

一堆吃到飽餐廳,是為了享受而不是為了生存

無良的商人把寵物當作商品,忘了他們也有感覺也有痛楚也需要家庭的溫暖

 

有幸這輩子身為人

不用遭受殺害及販賣之苦

更應該好好珍惜

 

 

 

 

 

arrow
arrow

    咪咪女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