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篇文章就來分享女僕的平常小氣事件。

 

1.快用完的牙膏剪開拿牙刷進去刮,大概可刮2~3次

 

這適用於所有的軟管牙膏,擠到後來一定會有擠不出來的部分殘留,

這時候請用剪刀剪開最尾端的軟管部分,第一次請先用牙刷進去刮靠

近尾端的部分使用,記得牙刷要乾燥免得水流進去破壞剩餘份量,第

二次使用前請將軟管剪至一半,通常前端會留下較多的牙膏,之後可

用2~3次。基本上認識咪咪的人都知道我牙齒很白,秘訣就是我討厭

咖啡也不太喝茶,自然比較不會有垢,而且我刷牙刷兩次,請將以往

一次刷牙的牙膏份量分成兩半,第一次刷除牙齒表面食物殘渣&垢,

第二次再仔細的將清除表面汙垢的牙齒刷乾淨。

 

2.快用完的洗髮精沐浴乳加水使用(即使是補充包也要這麼做)

基本上台灣比較不愛用補充包我覺得,想當年女僕在日本唸書的時候,

窮學生連罐子都不買,常常就使用補充包洗澡洗頭,口剪小一點,用完

折個幾折,如果有空瓶可以補充當然要重複使用,記得補充包倒進去裡

面剩下的量可是可以用5次沒問題!!!!!!!!!請勿浪費,還有很多美好的事

物等待你去追求!!!!!!!

 

3.自製食物連續吃三天三夜(獨居&小夫妻適用)

想當年女僕在日本唸書的時候,當時廚藝不佳,超市都有賣中國風的醬

料,包裝像調理包那樣,但是只有醬汁,上面都寫1~2人分,但是非常

濃稠。基本上呢是可以模仿味道的,以下來舉例三天三夜的青椒肉絲,

 

因為我們是小氣事件簿,

所以

材料準備:大量青椒,大量肉切絲,醬油,水,砂糖或冰糖,喜歡辣的可以加辣椒

 

一。首先買回來,先在鍋內放油,我喜歡吃辣,通常我會丟乾燥辣椒+乾

燥蒜片去爆香。

二。加入肉(肉就有學問了,基本上價格是牛>豬>雞,窮

的時候吃雞肉,雞肉又不容易硬對初學者來說很棒,當然懶惰的可以用絞

肉也非常下飯)和青椒,肉還蠻快熟的,基本上我喜歡有點焦焦的顏色,

可以翻一下面不用直接加入醬汁會比較香,青椒的話呢,如果喜歡吃脆的

青椒就可以後放,但因為青椒容易燒焦,還沒軟之前可能就會焦,可以先

另外炒一炒,煎完肉之後再放進去稍微拌炒一下。

三。最後加入買回來的醬汁,當然因為我們是小氣事件簿,已經加了大量

的食材所以醬汁是一定不夠的,所以我們可以加入一些醬油,一些水,一

些糖來模仿醬汁。

 

最後是完成之後的三餐吃法

A.早餐-早餐通常沒時間準備,可以事先做飯糰,醬汁盡量不要放入免得溢

出,捏完之後直接保鮮膜包起放入冰箱,隔天微波爐加熱吃當然拿出來常溫

放一兩個小時其實就會像御飯糰一樣的冷度。

B.午餐-請帶便當,玻璃材質可微波的便當。

C.晚餐-把冰箱剩飯拿出來,鍋子放一點油放入蛋(做炒飯拉)再放飯,打蛋的

過程中放入一點醬油炒出來的蛋會好吃許多唷。青椒肉絲配炒飯吃也是非常不

錯的。

 

4.養成打包的習慣

基本上如果你不是富豪,打包沒什麼好丟臉的,而且台灣人到處都打包!!像我以前在

日本想打包還不能給包勒真討厭(噗)吃義大利麵剩一半,難道要很豪氣地說 : 我吃不

下了走吧!!!!!!!!怎麼可以你錢很多啊!????請打包回家放入冰箱又可以當作隔天的一

餐,大不了去自助餐再買一兩樣蔬菜,健康許多。當然基於環保立場,可以攜帶自己

便當盒打包。

 

 

5.飯前喝水(湯)

這方法不但省錢又減肥,比起飯後吃撐了連水都喝不下,倒不如飯前喝一杯水,最好

是溫熱的更有熱湯的錯覺,你應該會吃比平常少一點點,而不會吃完了還想加點其他

東西。

 

6.善用剩菜剩飯

這也一樣,基本上除非你的胃非常的少女心,不吃現煮的飯就會胃痛,不然基本

上煮熟的白飯放冷藏大約五天沒問題,冷凍就更久囉!!!剩菜有兩個含意,一個是

吃剩的菜,一個是用到只剩一點的食材,前者建議最好兩天內吃完,後者的話就

是省錢生活很重要的一環,你可以煮成湯,煮成粥,或是加入義大利麵(義大利麵

醬汁超市應該也都有賣,加入整顆番茄也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女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